盐夏

停更 归期不定 勿关

(瞬遥)走走停停

  从某种意义上来讲,城都之旅才是遥独立之行的开始。她脱离伙伴们的帮助,转而勇敢地一个人追求梦想,曾在迷惑森林无助地哭泣,也在获得优胜之时忘记烦恼,兴奋地和我们拥抱、庆祝。

  慢慢地,那朵玫瑰不知在什么时候明艳动人地盛开,无惧未知,享受独处,接受迷茫,带着我们横冲直撞地前进。

  我们也变得愈加强大和淡定,因为遥是那样地乐观和温暖,每个接近她的人都会沾上阳光,暖至心肺。

  我曾思考没有遇见遥的蝶生应该是怎么样的。

  大概就是顺利地进化成狩猎凤蝶,和以前一样觅食,美食就是我生活中最大的快乐。或许是遵从宝可梦的本性,找伴生子,也或许在某天被某个训练家收服,踏上不知名的道路

  对于我而言,哪条道路都没有差别,不过都是生存的方式罢了。

  但不知道从哪天起,旅途中吵吵闹闹地一起走过很多地方,表演在舞台上被人称赞而训练的疲惫一扫而空,在对战中与遥的心灵相通、默契十足;胜利时和她相拥欢呼,从未有过的愉悦和惊喜蔓延开来。

  当遥拿着奖杯喜极而泣时,从后方传来旁观者的感叹:“那只狩猎凤蝶真是漂亮得闪闪发光啊。”

  我顺着眼光打量自己。

  真是奇怪,现在并没有刻意展示自己,怎么会发光呢。

  遥仿佛看出我的心声,低声地说:“狩猎凤蝶,你真的努力地在发光,” 她眼中盛满亮光,“谢谢你。”

  我恍然大悟,原来在变化的不只是遥啊。

  回头望去,幼时在森林里得过且过的生活已然远去许久。和遥一起的快乐与悲伤交织成我生命中最浓重的色彩,不知不觉中我已经展翅高飞了很久,一直走来的道路已经铺满了银亮的磷粉,以后也会一直一直地延伸到未来。

  相遇,相伴,相知,然后一起让对方变得更好。

  我想这就是人类所说的羁绊吧。

  

  月亮藏在云层里,放出柔和的白光,混在夜风中一起吹了过来。海浪“哗哗”地卷着水花,一层一层地推近又跑远。

  几个人类孩子调皮地用脚尖试探,等到海水扑过来,又笑着跑开。海上安全员则带着水箭龟、乘龙等水系精灵巡视着,时不时地把走近海里的人类或精灵呵斥回去。

  沙滩上聚集着三三两两的人,或带着伙伴或带着宝可梦,准备欣赏难得的烟花。

  「不要抓我嘛——」向尾喵在火焰鸡的爪下不断扑腾着,企图挣开束缚。

  火焰鸡满脸黑线:「拜托你安静一点,不要老是横冲直撞地,小心掉到海里去。」

  「唉——」向尾喵趴在地上,沮丧地晃着尾巴……呸呸,把沙子都甩在我的脸上了!

  冰精灵左看右看,没看见熟悉的身影。

  「话说他们跑哪去了?」

  妙蛙草用藤鞭堆着沙子,头也不抬:「跑到哪里偷偷约会了吧。」

  「就这么把我们扔在海边了吗?!」

  卡咪龟捡起贝壳,小心翼翼收集起来,看起来一点也不担心的样子。

  「因为火焰鸡和罗丝雷朵在这里嘛。」

  冰精灵甩了甩头,找到个干净的地方蹲趴下来。

  「天天就知道把遥遥拐跑——」

  罗丝雷朵安抚似地碰碰她:「放心吧,他们肯定在某个角落关注着我们。」

  「快快快! 」妙蛙草把我们赶到一起,「大家都站到里面去! 」

  原来是她在沙滩上画了个大大的心形,这歪歪扭扭的,看起来不是一般的难看。

  我忍不住吐槽:「好土! 」

  「你懂什么啦,电影里魔尼尼和胡说盆栽就是这么定终身的~」

  「我们几个要定终身吗?! 」

  「反正我们要一直在一起,和定终身有什么区别嘛。」

  「……我觉得你对这个词有什么误解。」

  各种精灵图案的烟花开始在夜空盛开,流光四溢,又落下模糊了黑幕。

  妙蛙草的眼睛也被点亮了:「真好看! 是狩猎凤蝶的图案! 还有火稚鸡! 怎么没有我的图案嘛! 」

  罗丝雷朵眯起眼睛,看着这满幕光华。

  「我记得以前也和瞬看过这样美的烟花,也是在这里哦,在遇见遥的那一天。」

  火焰鸡闻言笑开:「这么说来那天我们看的是同一场烟花了。」

  「那天火焰鸡也在吗?」

  「嗯,当时还是火稚鸡的我和遥找到布里之果,才顺利看到了烟花。」

  妙蛙草感叹起来:「时隔多年还可以在同一个地方看烟花,真巧啊。」

  罗丝雷朵摇摇头,眼神悠远,似乎要穿透时空。

  「不巧,因为这不是巧合。」

  “砰——”

  盛大的烟花光芒四射,照得我们的影子在沙滩上晃晃悠悠,紧紧地挨在一起,周围歪曲的心形图案仿佛变得可爱起来。

  一切的疑问早已经有了答案。

  「因为我们的相遇不是偶然,而是命中注定。」

  因为追求着同一个目标,所以羁绊早已经存在。

  「这么说来不只是我们,那两个不靠谱的训练家也是一样的吧。」

  「……噗,说的是啊。」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狩猎凤蝶视角完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11)

热度(7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